close
tripit  

之前把握時間到處啪啪走的結果是,自己也理出一套自己旅行行前準備的心得!這個以後有機會可以再跟大家分享。
曾經高峰時期,同時在安排六個旅行。訂機票、訂旅館、訂火車....當然check list可以幫助你是否遺漏重要的事情,
那時候還是覺得如果有一個軟體 or app可以幫我把itinerary 整理好該有多好!

後來發現Tripit就是這樣一個好物。
 
Tripit Youtube 簡介
 
 
 
 
 
Tripit 的幾個優點:

  1. 不用自己手動輸入。
    當你在線上買好機票、在booking.com上訂好旅館...等等,系統都會自動寄給你一封confirmation email。
    你只要把這封信foward到Tripit提供的一個email address,Tripit會自動幫你製作行程表,把你的班機資訊、旅館資訊等等全部整理在一起。
    但是,它好像只認得英文!我曾經試著轉過其他語言的信,結果系統無法辨識,等於無效!
  2. 可以多人編輯。
    如果當你和朋友一起計畫旅行,還可以把這個旅行計畫分享給對方,大家一起input。
  3. 可以離線瀏覽。
    不像我覺得有點機車的Evernote app,在iPad和iPhone上還要付費變成Pro版本才可以離線瀏覽。
    當你有智慧型手機,如果剛好在國外玩,沒有網路的話,還是可以查看之前同步的資訊。
    我曾經因為Tripit的app而算是免了一個麻煩:之前跟朋友開車從西雅圖到溫哥華一日遊。
    因為想說反正當日開車來回,而且那個邊境應該不會查很嚴,我就沒有帶我之後要離開美國的機票行程單。
    當我們開車從溫哥華返回西雅圖的時候,美國海關問我什麼時候會離開美國,又要求我拿機票行程單給他看。
    當我說我沒有的時候,他就說你以為只是一日遊、從溫哥華開車回來,就跟你搭飛機入境美國不同嗎?不是有iPhone?那你想辦法上網查機票資訊證明給我看!
    我說...那Tripit app上面我預存的行程資料可以嗎?還好可以,我就免了再繼續被刁難的危險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p 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d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