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iss3  

饒是在西班牙生活了將近兩年,也非常習慣親吻打招呼的禮儀

還是會時不時的「落漆」,鬧出一些小笑話

 

通常大家在學校見面時,是不會親吻打招呼的

在學校以外的聚會,大家才會大費周章的一個一個親來親去

我們學校規定不能在教室裡面飲食

所以一年級的時候,上課前我常常在教室外面吃早餐

一邊狼吞虎嚥一邊含糊的揮手跟同學說早安

 

第一個學期結束,大家去放為期一個月的聖誕新年假期

開學的第一天,我死性不改的把握最後的時間在教室門口吃早餐

沒想到因為很久不見,這時候是要親吻打招呼的!!!!!

所以我就很尷尬的把含在嘴裡的早餐吞下去

開始跟「每一個」要進教室的同學親吻、寒暄

要不是嘴角的食物屑可以證明我只是肚子餓想要吃早餐

我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特意站在教室外面等著大家來親我

於是我只好當機立斷的抓著我的三明治,走到旁邊一點的樓梯旁,避開進入教室的人潮

才得以好好的吃完我的早餐,也免於把食物屑沾到同學臉上的窘境....

 

因為台灣人不太習慣肢體碰觸,所以遇到不認識的人不會想到要親臉打招呼

所以兩年來也發生過好多次本來應該要親臉,但是我卻伸出手要握手的尷尬場面

對象從朋友的朋友,到來學校演講的前公司高階經理,到初次見面的教授夫人......

到底該親不親實在是很難拿捏啊!

kiss4   

 

搜尋圖片的時候,發現了這個人跟我有同樣的困擾

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親臉,什麼時候該握手

還因此作了小規模的問卷調查,問了33個歐洲朋友的打招呼方式

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一下 :)

http://www.spottedbylocals.com/blog/europe-greeting-culture-to-kiss-hug-or-shake-hands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